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市“厕所革命”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 改善村容村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厕所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一方面,也是关乎于千千万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特别是农村旱厕本身不卫生,使用起来也不方便,而且影响周围环境。尤其到了夏天,容易引来很多苍蝇,传播细菌。本着让百姓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厕所是生活必不可少的一方面,也是关乎于千千万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特别是农村旱厕本身不卫生,使用起来也不方便,而且影响周围环境。尤其到了夏天,容易引来很多苍蝇,传播细菌。本着让百姓生活更美好为出发点,永城市近期掀起了农村“厕所革命”的浪潮。

据了解,永城市政府出资1亿元为每一户农户改造旱厕,每个农户家发配套设施,一个蹲便池、一个沉淀桶、一个压力桶、三个管道。乡政府和当地政府行政村为村民水厕基础建配套设施投资1000余元,共同实现了“水厕洁净无味、化粪池不渗漏、粪便处理无害化”这三大改造目标。

永城市掀起的“厕所革命”,旱厕改水厕,更方便卫生,不仅可以有效处理粪便,还可以提高当地农作物的产量与质量,特别是农家改水厕旁种植的蔬菜,更加绿色健康,进一步实现了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提高了百姓的生活环境和质量,同时也改善了村容村貌,更是永城文明发展提升的一种体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