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爱心人士杜可以 扶贫济困的好心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爱心人士杜可以扶贫济困的好心人人之初,性本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帮助困难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是我多年的梦想,也是我应该做的。”静俭武道馆的老板杜可以拍着心口动情地

原标题:爱心人士杜可以扶贫济困的好心人

人之初,性本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帮助困难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是我多年的梦想,也是我应该做的。”静俭武道馆的老板杜可以拍着心口动情地说。

家住睢阳区毛堌堆乡的杜可以致富始终不忘家乡人。

十里八村村民都夸杜可以是个大好人,有的送来锦旗,有的送来了感谢信。

多年前,杜可以独自在南方打工挣钱,赚回了人生第一桶金,因此,回家乡投资兴业成为杜可以心中多年的梦想。

三年来,在家乡睢阳区连续开了3家武道馆,分别是毛堌堆镇静俭武道馆、闫庄村武道馆、路河乡武道馆。现有在校学生120多人。该武道馆秉承“以育人为己任,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宗旨,坚持“为学生一生奠基,对民族未来负责”的教育理念,分初级班、中班、大班,从基本功动作要领、到双人对练、再到实战,有力地增强孩子们体质,学习了套路,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深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后张楼村的才豪杰就是静俭武道馆给予减免学费的典型之一,才豪杰的母亲是智障患者,父亲无劳动能力,还有一个妹妹,家庭收入甚微,生活十分困难。一家人全靠奶奶养活吃住,小豪杰今年11岁,在小学四年级上学,成绩优异。今年,突然想进武道馆学习武术,哭着嚷着给奶奶石玉真说非常想要学习武术。多次央求着要去学习,但家庭情况不允许,71岁的石玉真为此哭了好几场。

杜可以听说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后张楼了解情况,才豪杰家庭情况的确非常贫困,当即为才豪杰提供免除全部学费,当天就可以进武道馆学习,并多次到家庭看望,帮助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杜可以就这样,一边办好学校,一边不忘报答乡亲。石玉真满含热泪感动地说:“感谢学校给我们减免学费,我代表我们全家感谢您们,您们真是帮助了孩子的大忙了,圆了孩子的一个梦。”(来源:商丘好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