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汝阳刘店镇邢坪村:喜庆用品加工奏响脱贫致富曲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裁切、裱纸、烫金……一张白纸经过这些工序后,一本漂亮精致的喜帖就出炉了。这样的场景,在汝阳县刘店镇邢坪村的金喜源喜庆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内,每天都要上演无数遍。红彤彤的喜帖映照

裁切、裱纸、烫金……一张白纸经过这些工序后,一本漂亮精致的喜帖就出炉了。这样的场景,在汝阳县刘店镇邢坪村的金喜源喜庆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内,每天都要上演无数遍。

红彤彤的喜帖映照着工人们忙碌的脸庞,车间里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在这上班可,适应,钱也挣了,还能顾上家里。”正在往喜帖内页烫金的张爱景笑着说。

张爱景今年53岁,儿子因病去世,小女儿还在上小学,家里也欠下了债务。仅靠种地的微薄收入,一家的生活跌入谷底。

要强的张爱景外出摘茶叶、进食品厂,无奈家里的生活没人照看,一年到头出去不了几个月,还是为生计发愁。

听说村里建起了这个喜庆用品的加工厂,张爱景坐不住了,从她家步行到加工厂只有不到10分钟。2017年11月初,外出回来的她就去厂里上班了。

负责人史晓虎是个80后,老家就在邢坪。“今年3月份我们把厂搬回来,之前在义乌的国际商贸城,客源稳定,基本上都是供不应求的状态。”史晓虎笑着说。

2009年,金喜源喜庆用品有限公司在义乌成立,是一家从事喜庆文化用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主要生产销售中高档请柬、红包、喜糖盒等喜庆用品。在义乌站稳脚跟后,很快打开市场,销量火爆,一年销售额达到将近4千万。

“萌生把厂子搬回老家的想法由来已久,小时候的日子也很苦,我们的根在这里,发展家乡经济义不容辞。”史晓虎坚定地说。

经过筹备,2017年初,一个占地5亩,厂房面积4000余平方的加工厂在邢坪落户,烫金机、彩印机、切纸机、分切机一应俱全。“在义乌还有销售点和仓库,那边接单,这边生产,不存货,这些单子还没有赶制出来。”史晓虎扬了扬手中厚厚的一摞订单。

“除了可以来厂里上班,像这种请柬上的红穗子也能带回家做,没有任何技术含量,一天能收入五六十元。”史晓虎说。

厂里已有职工50余人,十几个都是该村的贫困户,和张爱景一样,他们都对“上班族”的生活很满意。

“下步计划将厂房进一步做大,扩大生产规模,带动更多家乡父老脱贫致富。”史晓虎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