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童守护者张旭阳:书画大家常怀仁爱之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益路同行,为爱发声。为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儿童防范意识,致力于保护儿童,维护儿童权益,凤凰网河南频道启动了“女童守护者”项目,并将于2018年9月16日举行女童守护者&midd

(凤凰网河南频道 崔旭辉 郭苗华)益路同行,为爱发声。为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儿童防范意识,致力于保护儿童,维护儿童权益,凤凰网河南频道启动了“女童守护者”项目,并将于2018年9月16日举行女童守护者·河南慈善盛典,同时还将开展女童守护者河南爱心派单公益行活动。

中国著名书画家张旭阳捐献画作:《春雨春风》

中国著名书画家张旭阳作为慈善盛典女童守护者,为本次盛典捐献画作:《春雨春风》,希望为女童守护出一份力。

有人说,张旭阳是一个全才、怪才,更是一个鬼才。他精通书法绘画,尤以山水画更为出众。他的书法作品,厚重古朴,韵味绵缠;他的绘画作品,大气磅礴,气象万千。张旭阳说:“练功不是一日之成就,须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做人做事做公益也同作画一样,必须要持之以恒的毅力,才能成就大事。”

自幼,张旭阳便对书法绘画情有独钟,七岁开始学习书法,练就了扎实的功底。书法创作要求身子要稳,这就少不了平日的练习,张旭阳说:“我有每日抄写心经的习惯,除了可以修身养性,更能巩固练习书法。”

自2015年张旭阳开始抄写心经起,已过去三年时间。据他说,家中已经近1000张新心经抄写作品,日复一日的练习,不仅锻炼了他,更培养了他持之以恒的精神。

笔落惊风雨,画成醉行人。张旭阳的书法作品,随性自然,笔随心动,一气呵成,节奏分明。在书法创作上,他六体皆擅,犹精隶书,观其山水画作,山石浑厚,树木朴茂,烟霞横生,云来雾去,变幻莫测,咫尺之内,气象不同,便觉万里为遥,仿佛身临其境,乐而忘忧,沉醉不知归路。

“为人民喜闻乐见艺术创作才是真正的好的艺术作品,隶书因其观赏性、实用性都为世人所喜爱,所以我最擅长隶书,山水画也是如此。”张旭阳作画,心中自有万里河山,寥寥几笔便能初见成形,他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只有平时有足够的积累,创作时才能下笔如有神。”这么多年来,祖国的山山水水,皆有张旭阳的足迹,也正是这些足迹的积累,让张旭阳创作出了数以累计的优秀作品。

本着一颗热爱书画的初心,张旭阳已走过六十载春秋,他在艺术创作上取得的成就也令人叹服,他的画作频频冲击国家级美术展览,也屡屡被各级美术馆和个人收藏。

自古以来,山水都是自然界中最大的景物,能熟练掌握山水画的人,胸怀必须宽广,必须富有一颗仁爱之心,张旭阳便是如此。多年来,张旭阳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努力让书画在公益事业中发挥其光、略尽其力。他义卖作品为白血病儿童筹集善款、为各类公益事业捐钱捐物……每每慈善公益活动,都有他的身影。

张旭阳说:“公益是一件需要每个人都积极去付出实践的事,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有能之人去贡献力量,我们个人虽然力量薄弱,但集结众多人的共同努力,就定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张旭阳简介

张旭阳,字东之,号隆岗居士。60年代出生于河南开封,九三学社,自幼喜爱书画,六岁习书,初效颜柳,后师金农,董其昌,弱冠即法二王。其六体皆擅,犹精隶书。人称中国隶书新生代。隶书古朴厚重,雅俗共赏。所书《琵琶行》《道德经》参加《国际书法展览》和《中日友好书展》获日本书道联盟金奖。曾应邀参加各类书画特邀展。中国画清逸灵秀,自成特色。山水、人物、花鸟均有发展,其丈八巨幅山水画在国务院会议厅悬挂、作品曾被国家各部委,国家领导人收藏,并做为国礼书画。被收藏家及国家级文博单位惜为珍品。

现为河南省人大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榜书艺术家协会主席,中国当代诗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风学寺禅宗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东之方书画研究院院长。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