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国邮政践行央企担当 助力宁陵酥梨推向全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5日在第三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邮政919丰收欢乐购暨宁陵酥梨爱心助农项目”推进会在宁陵县万亩梨园举行。“邮政919电商节&rdqu

会议现场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5日在第三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河南省“邮政919丰收欢乐购暨宁陵酥梨爱心助农项目”推进会在宁陵县万亩梨园举行。

宁陵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同和

“邮政919电商节”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深化服务“三农”,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重要举措。河南省邮政分公司举办本次“邮政919丰收欢乐购暨宁陵酥梨爱心助农项目”推进会,旨在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帮助当地农民增产增收,拓宽销售渠道,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活动现场,宁陵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同和对邮政近年来主动服务“三农”、促进地方经济增长、助力电商扶贫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

商丘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刘军亚致辞

商丘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刘军亚致辞并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对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诠释,也是对邮政企业助推精准扶贫的最好注解。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把宁陵的酥梨推出全省、推向全国,让品牌更响亮,让效益更凸显,进而推动地方特色农业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

河南省邮政分公司平台部总经理董瑞恒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参观梨园

宁陵县是著名的"中国酥梨之乡",中国最大的优质酥梨生产基地,宁陵的金顶谢花酥梨以酥脆易溶、汁多味甘而闻名,1999年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本次爱心助农活动借助河南“邮政919丰收欢乐购”电商节契机,帮助梨农解决酥梨的营销、包装、寄递等全程配套服务,通过“邮乐网”电商平台向全国推广宁陵酥梨,拓宽农产品的销路,扩大宁陵酥梨销售规模。推动农村传统邮路网络线上线下融合、连锁经营、统一配送、转型升级。以电子商务引导农业农村供给改革,为农村电商的发展解决“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瓶颈问题,有效的提升农村流通效率和物流服务水平。

商丘市邮政分公司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积极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在全市建成邮乐购综合服务站点3025个,建成并投入使用11个电商产业园,与18家农业合作社合作协同发展,在售农产品90余种,其中累计销售特色农产品858.85万斤。预计本次销售宁陵酥梨10.8万单162万斤。(张淑珍司惠芳)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