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闫集镇运用科研技术 发展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商丘睢阳区闫集镇按照“抓经济、靠科技,抓科技、促经济”的工作原则,以“向科技要质量,以科技增效益,用科技求发展”作为工作思路,以“农

近年来,商丘睢阳区闫集镇按照“抓经济、靠科技,抓科技、促经济”的工作原则,以“向科技要质量,以科技增效益,用科技求发展”作为工作思路,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工作目标,全面实施“科教兴镇”战略,促进了全镇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科学技术工作在加快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该镇不断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加大产业调整力度,努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依托闫集农业区域站重要平台,大力开展高产品种推广、病虫害防治和技术指导,打造闫集楚庙的“菜蓝子”基地、草莓基地、特色西甜瓜基地,以“科研机构+公司+经营主体+农户”发展优质小麦订单农业,农户每亩小麦多收入近百元,构建了现代化的农业信息平台“益农社”,让互联网为农民“牵线搭桥”,充分发挥农业信息化在“三农”服务中的推动作用,农业种植已向高产、优质、高效转移,得到群众的好评。(供稿:杜宗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