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用真心和耐心维护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一起抚养费纠纷,申请人终于要回了孩子抚养费,圆满执结一起子女抚养费案件,此案的执行既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又体现了法律的尊严。2016年5月王某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一起抚养费纠纷,申请人终于要回了孩子抚养费,圆满执结一起子女抚养费案件,此案的执行既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又体现了法律的尊严。

2016年5月王某(男)与王某(女)离婚纠纷一案,经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准许上诉人与被上诉人离婚,婚生女孩随王某(女)生活,被上诉人王某(男)每月向其支付抚养费1180元,至其年满十八周岁止。判决生效后,王某(男)没有履行判决义务,王某(女)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到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王某(男)仅履行部分抚养费,对剩余抚养费以要求探望孩子为由拒不履行。同时王某(男)又以同一案件申请执行,要求探望孩子。王某(女)以不付清抚养费为由,不让其探望孩子。王某(男)以不让探望孩子为由,拒付抚养费。双方矛盾对立,互相赌气互不配合法院执行。

执行此案的法官周孝忠掌握了解案情后,多次给双方当事人联系、做思想工作,希望双方都能本着念及亲情,从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来考虑,尽快履行义务。周孝忠对双方做了耐心细致的说服,最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心里赌气的矛盾纠纷,双方同意协商解决,并达成和解协议。王某(男)在2018年8月29日一次性支付孩子抚养费32450元(时间从2016年6月15日起至2018年8月31日,按每月1180元计算)以后抚养费王某(男)每月22日前支付给王某(女);探望孩子时间自2018年9月起至2029年11月止,于每月探望一次孩子,在探望孩子前先予约定时间。此案双方和解握手言和,至此终于将这起涉民生案件成功执结。(供稿:张龙翔)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