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法警大队规范执行打造平安庭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梁园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田某等8名被告人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案件。此案社会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被告人较多的案件,参加旁听的群众近百人。为做好刑事审判保障工作,该院法警大队克服自身困难,合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田某等8名被告人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案件。此案社会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被告人较多的案件,参加旁听的群众近百人。为做好刑事审判保障工作,该院法警大队克服自身困难,合理安排警力,形成了押解、值庭、警卫、机动应急等多方位警务保障,确保庭审顺利进行。

开庭前两天,法警大队大队长何建民组织法警大队召开专门会议,讨论研究押解方案,明确分工和任务,带领司法警察对刑事审判庭、候审室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对人员的安排,押解的路线分别做了分工部署,做到心中有数。在开庭前积极训练,对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定点定位,仔细做好每一个细节,对庭审保障形成规范化,一是安排4名司法警察在审判庭内部负责警卫法庭。二是安排16名司法警察进行押解被告人值庭以及传递证据。三是安排6名有经验的司法警察为应急组,随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庭审万无一失,庭审期间全体警员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直至庭审圆满结束。

近年来,梁园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一直以加强队伍建设,依法履行职责,提升法警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为法院审判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供稿:黄小珍 张龙翔)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