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学季!看兴华学子扬帆起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5日,商丘工学院附属兴华学校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该校操场隆重举行。商丘工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商丘工学院附属兴华学校校长史国永,党总

开学典礼现场

9月5日,商丘工学院附属兴华学校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该校操场隆重举行。商丘工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商丘工学院附属兴华学校校长史国永,党总支书记王政雯,常务副校长俞红兵,副校长兼初中部校长陈超,副校长兼小学部校长王运辉。后勤副校长李伟,工会主席兼生活中心主任刘思同等领导莅临现场,迎接新学期。

史国永讲话

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现场盛况

典礼上,商丘工学院附属兴华学校校长史国永发表讲话。史国永说,回望过去的一个学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兴华学校收获满满,他如数家珍一般与全体师生分享兴华过去一年的成绩:连续五次获得河南省教育厅民办中、小学校长培训会的承办权;被河南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优秀学校”;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荣获1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在河南省教育厅、团省委组织的河南省第三届航模大赛中,获一个团体一等奖和三个个人三等奖;在“示范区经典诵读电视大赛”中喜获第一名;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成功卫冕;全国机器人大赛再夺冠军;2018年中考,兴华学校1195名考生,620分以上135人,600分以上323人,各高分分数段学生超过市直所有学校的总和;被郑州外国语中学录取21人、河南省实验中学录取16人、河南大学附中录取9人,国家级、省级宏志班上线52人,提前批次录取人数全市遥遥领先;空军航空实验班在商丘六县三区一市共录取7人,兴华学校占5人;商丘市一高上线人数435人,商丘市一高上线率领跑全市,勇夺市一高上线总人数14连冠。同时史校长表明,成绩已经成为过去,作为校长,他的梦想是,把兴华学校建成一所百年名校,让兴华成为所有师生的温馨家园!

九年级学生带一年级学生走进兴华园”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迎接兴华园的新成员,给予每一位小一新入学的孩子安全感与归属感,学校举行了"走进兴华园"的入校仪式。一年级的孩子们带着笑容、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在九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陪伴下,在班主任老师最诚挚的欢迎与深深的祝福中,伴着欢快的音乐,走过红毯,走过用朵朵鲜花装扮而成的“兴华之门”。

拜师仪式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成,在教育;兴,在教育。尊师重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典礼上隆重还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拜师仪式。教师们拱手在胸前,浅折身还礼。

全体学生宣誓

最后,全体兴华学子在操场上集体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着对未来的畅想,新学期的号角已吹响,铿锵的誓言,响彻云霄,喊出了兴华学子们的坚定信念!(文/刘鹤图/吴超群)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