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国三樱椒之乡”——柘城 将举办第十三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申连伟)9月5日,2018第十三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在商丘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柘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娟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2018第十三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的相关情况。

(凤凰网河南 申连伟)9月5日,2018第十三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在商丘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柘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杜娟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了2018第十三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柘城县自上世纪70年代引种三樱椒已有40多年的历史。40多年来尤其是近年来,柘城县依托地方特色资源和传统种椒技术优势,围绕“生态、优质、高效、安全”的总要求,采取稳定规模、夯实基础、优化品种、区域种植、基地带动、龙头引领、提升加工、拓展市场、做大品牌等得力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柘城三樱椒产业化发展。全县三樱椒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40万亩,年产干椒12万吨,共有15万椒农从事辣椒种植、加工、冷藏、物流、营销,2500余名辣椒经纪人活跃在大江南北,带动30万人依靠辣椒走向致富之路。

杜娟

1999年9月,柘城县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三樱椒之乡”;2003年,柘城三樱椒跻身“河南省名牌农产品”之一;2006年,被省农业厅认定为“河南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2007年9月,柘城承担的国家级无公害三樱椒标准化示范项目正式通过国家考核验收,获农业部“无公害三樱椒生产基地”和“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09年,在全国(长沙)辣椒产业博览会上获“中国小辣椒之乡”称号;2013年5月中国科协在柘城成立全国唯一一家“辣椒生产与加工技术交流中心”;2016年9月,柘城辣德鲜食品公司产品获2016第十一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辣椒产品风味评选第一名;2016年11月,河南省检测中心在柘城挂牌成立,并成功创建河南省出口三樱椒质量安全示范区;2016年12月,荣获2016年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中国辣椒之乡网络评选第一名;2017年6月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2017年7月成功创建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2017年8月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年又被国务院批复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柘城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无公害辣椒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如今,“世界辣椒看中国,中国辣椒看河南,河南辣椒看柘城,柘城辣椒香世界”,已成为国内辣椒行业的一致共识。

凤凰网河南会上了解到,此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柘城举行,大会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全国辣椒产业发展峰会、参观辣椒产业和种植基地、观摩辣椒文化节开幕式、信息发布与项目洽谈会等丰富多样的活动。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业报名参会参展,预计参与人数将突破1000余人。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