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召县电商扶贫:宝天曼电商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根据《关于加快推进贫困村电子商务帮扶试点工作的通知》(宛通办〔2017〕42号)文件精神,南召县作为南阳市唯一不是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国家级贫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扶贫工作,将其作为扶贫

根据《关于加快推进贫困村电子商务帮扶试点工作的通知》(宛通办〔2017〕42号)文件精神,南召县作为南阳市唯一不是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国家级贫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扶贫工作,将其作为扶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为此该县不等不靠,大力开展《南召县电商扶贫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服务及贫困村电商帮扶试点服务项目》建设工作。

该项目结合该县155户电商扶贫帮扶试点实际情况,为155户电商扶贫帮扶试点进行电子商务应用实操培训。为确保电商扶贫帮扶试点的转化率和可持续性,2018年8月,宝天曼电商正式与“魔豆妈妈”项目河南省电商创业就业帮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在南召县成立“魔豆妈妈”南阳市电商创业就业帮扶中心。为“魔豆妈妈”提供创业基金、系统性培训以及跟踪孵化。最终形成“所教必用”提供高质量电商人才输出,“用者必精”打造集群式电商创业的南召电商扶贫模式。

2018年7月24日,南召县商务局与河南省宝天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南召县政府采购贫困村电商帮扶试点培训及服务项目》协议书,此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宝天曼电商开创性的采用了全国第一个“进村入户”,“手把手式”培训方式,在项目实施硬件设备及网络没有完全配备完毕的情况下,宝天曼电商跟随硬件配备团队,自备移动网络等设备,根据硬件安装进度,安装一家,培训一家,截止2018年8月24日,宝天曼电商已经完成南召县电商帮扶试点155户实操培训,近一个月期间的培训,开设各类网店160余家,对接贫困户家中农产品20余个SKU,接下来宝天曼电商将为电商帮扶试点户统一设计初级农产品包装,通过专属渠道助力南召县电商扶贫试点户农产品上行,宝天曼电商愿为南召县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

根据南召县电商帮扶试点户及社会各界提供的困难母亲情况,宝天曼电商将于9月10日举办“南阳市魔豆妈妈电商创就业帮扶培训会”,为南召县电商帮扶试点户、贫困母亲、残疾母亲、困难军属、困难退伍女兵进行为期五天的免费培训,在政府现有帮扶的基础上,魔豆妈妈项目将会为此次参训、开店并通过考核的学员捐赠相应物资及开设网店必备流量资源,定期邀请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各类目小二为我县魔豆妈妈免费直播授课;对其不能独立经营网点的贫困群体,魔豆妈妈项目将为其匹配在线工作岗位,一台电脑或一部手机即可实现线上就业,为南召县电商扶贫工作锦上添花。(曹世巍)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