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交警支队联合商丘交通广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4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安全、文明参与交通,从源头上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法制意识,最大限度地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部门负责人袁飞

9月4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安全、文明参与交通,从源头上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法制意识,最大限度地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部门负责人袁飞带领交警直属二大队宣传民警张伯昀、王豪杰和FM100.7商丘交通广播节目主播夏天、小慧到辖区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并与商丘交通广播进行现场联线直播。

左起:袁飞、晓慧、夏天

王豪杰利用电脑课件的形式结合校园周围交通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交通安全法规与安全知识讲起,向同学们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过马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怎样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

认真聆听的同学们

民警们与该校学生展开了气氛活跃的互动环节,使学生们在与民警的交流互动中了解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并给答对的小学生发放礼品。此外,民警们还要求同学们在提高我们自身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要经常叮嘱家人在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提醒父母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不闯红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提醒家人不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同时,还鼓励和欢迎广大师生向交通管理部门多提宝贵意见。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敢于向交通违法行为说“不”,做“珍爱生命、平安校园”的倡导者、宣传员,做文明出行的守法“小公民”。

民警和交通主播与同学们互动

课后,宣传民警给学生们发放了2000余本《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读本》、近百张宣传挂图、宣传光碟50余张,《致广大师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5000余份以及其他相关宣传材料,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