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法院:一周和解劳务纠纷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9月3日,宁陵县城郊居民段某在法院执行局领到了15万余元的赔偿款。这起劳务纠纷案件,法院执行干警仅用了一个星期就和解结案。此案是经宁陵县劳动仲裁委员会裁决的一起案件,案中申请人段某经人介绍,被该县某棉

9月3日,宁陵县城郊居民段某在法院执行局领到了15万余元的赔偿款。这起劳务纠纷案件,法院执行干警仅用了一个星期就和解结案。

此案是经宁陵县劳动仲裁委员会裁决的一起案件,案中申请人段某经人介绍,被该县某棉纺有限公司招收为成为一名工人,安排在回收车间从事回收机操作工作,双方约定每月工资3000元,2018年1月13日上午,段某在工作中被机器致伤右臂及手掌,由于伤势严重被转到商丘市向阳医院救治,后经商丘市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为5级伤残。宁陵劳动仲裁委员会裁决后,棉纺公司不服,但没有提起诉讼。宁陵仲裁委员会的裁决生效,但棉纺公司并不履行裁决,段某申请法院执行。

在执行期间,执行法官通过给公司负责人宋某讲法律、法规,并数次登门说服宋某,让宋某换位思考,想想段某年纪轻轻就身体残疾的痛苦,另外又说通宋某,让宋某到段某家看到了其家人现在的生活状况,这些疏导工作很快起了作用,宋某心有所动,在执行法官的促引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宋某全数赔偿段新强的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15万余元。一起劳务纠纷案件,在执行法官尽心调解下,一周得以结案。(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