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商丘市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9月3日上午,商丘市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对全市5名最美教师、700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800名优秀班

原标题:商丘市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9月3日上午,商丘市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对全市5名最美教师、700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800名优秀班主任、600名师德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商丘市委副书记陈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琦、岳爱云、王清辰出席会议。

陈向平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市目标,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全市教育事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陈向平要求,围绕一个中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这一中心;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就是要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坚持一个战略,就是要坚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这一战略,积极实施教育强市战略,为推进商丘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紧抓一个重点,就是要抓住教育质量提高这个重点,持续深化教育改革,着力解决教育资源配置不公平的问题;大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普及学前教育,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步推进职业教育内涵发展,加快推进品牌示范院校、特色院校建设;促进一个公平,就是让每个孩子接受教育的机会公平,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健全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建设一支队伍,就是要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对事业要讲忠诚,对学生要讲关爱,对社会要讲责任;营造一个氛围,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一方面要关心爱护教师,另一方面要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育成为最有地位的行业、让教师成为最受尊崇的职业、让尊师重教在豫东大地蔚然成风。

会上,4名获奖教师作了典型发言。商丘各县(区)分管教育体育工作的副县(区)长、教育体育局局长、市直学校领导班子、本年度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来源:商丘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