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洪水致企业损失600万元 多方援手帮其渡过难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感谢李总的无私援助,感谢睢县各级领导的倾心帮扶,感谢鞋业商会及各界人士的关爱,谢谢你们。”近日,在睢县嘉盈鞋业有限公司院内,漯河温尔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杰将捐助的100万

“感谢李总的无私援助,感谢睢县各级领导的倾心帮扶,感谢鞋业商会及各界人士的关爱,谢谢你们。”近日,在睢县嘉盈鞋业有限公司院内,漯河温尔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杰将捐助的100万元现金支票送到该鞋业总经理李卫手中,让他感激万分。

受台风“温比亚”的影响,8月18日、19日,睢县普降大到暴雨,使嘉盈鞋业厂区内积水很快过膝,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严重影响。发现这一情况,在该企业服务的睢县林业局职工邢永旺、田中峰立即向副县长周继强和局长李剑飞汇报了险情。接到汇报后,二人及时冒雨赶到厂区,迅速组织林业局职工及企业职工100多人进行排涝抢险。

据李卫介绍,当时降水量非常大,积水已到大腿部位。准备运往温尔缦公司的12万双鞋,成功转移了9万双,还有3万双鞋浸了水,加上机器和原材料的损失共计约有600万元,让公司时陷入一了困境。

“签订的鞋业订单迟迟没有到达,就想着一定有特殊原因。几天前,我来睢县了解情况时,才知道嘉盈鞋业受灾情况是如此严重。看到合作单位陷入生产困境,我们公司管理层商量后认为,必须尽一下绵薄之力,捐款100万元,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同时,向各商家做好解释工作。”李瑞杰说。

“好在,灾情发生后,县政府、县林业局等有关部门及时帮助我们救援抢险,让损失降到了最低。睢县鞋业商会的会长王涛了解情况后,积极组织商会各个企业对我们提供了技术人员、产品代加工、原材料供应等多种援助,尽最大能力的帮助我们恢复生产,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订单产品。”说到大家的帮助李卫非常感激。

李剑飞说,经与嘉盈鞋业协商,浸水鞋按成本价销售。一是由该局发动职工购买浸水鞋,帮扶贫困户;二是倡议县直扶贫帮扶单位、爱心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购买,帮扶贫困户和困难群众,努力把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供稿:李德鹏 甄林)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