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法院院长张书勤率队赴江苏睢宁法院参观考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柘城县法院院长张书勤率队赴江苏省睢宁县参观考察信息化建设。睢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长伟,执行局长冯雷陪同参观。张书勤一行参观了睢宁法院阳光执行大厅、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化运作演

近日,柘城县法院院长张书勤率队赴江苏省睢宁县参观考察信息化建设。睢宁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长伟,执行局长冯雷陪同参观。

张书勤一行参观了睢宁法院阳光执行大厅、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化运作演示。

据介绍,睢宁县法院对执行工作的十个方面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即财产查控、人员查找、远程指挥、司法拍卖、执行公开、规范执行、失信惩戒、风险防控、类案管理、款物管理全部实现了信息化。特别是在财产查控方面,该院建立了执行查控网,并将其并入法院信息管理系统作为信息管理系统的子系统,实现了网络执行查控全程自动化运行,通过对查控系统功能的优化及其软件升级开发,查控系统能够自动发起查询、自动生成法律文书、自动提请领导签批、自动提交查控、自动接收并保存反馈的查控信息。执行远程指挥“可视化”是睢宁法院执行信息化的又一大特点。目前,睢宁县法院执行工作实现了远程监控同步跟进,对实施搜查、集中执行、房屋搬迁等强制措施实行全程录音录像,并刻录光盘存档;对一般查封扣押等执行措施,由执行法官随身携带执法记录仪记录执行过程,录入的信息通过“矩阵”方式留存备案,供当事人随时查询,确保了案件执行“看得见、听得到、查得着”。

张书勤表示,近年来,睢宁法院借助互联网络,不断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建设推动执行工作上台阶、出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执行“查冻扣”全程实现自动化、执行远程指挥全程实现“可视化”、失信惩戒措施全程实现联动化,以信息化建设破解执行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效率,这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并希望两家法院今后能够加强联系,优势互补,推动法院工作进一步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执行工作方面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供稿: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