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男子捕获野生鸟被判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日前,一起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宁陵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2016年5月至7月,胡某、贾某、李某三人多次在宁陵县境内的古宋河道内,架设捕鸟网非法猎捕野生斑鸠、啄木鸟、鸽子等鸟类,共计10

日前,一起非法狩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宁陵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2016年5月至7月,胡某、贾某、李某三人多次在宁陵县境内的古宋河道内,架设捕鸟网非法猎捕野生斑鸠、啄木鸟、鸽子等鸟类,共计1029只。同年7月3日,他们又进行非法猎捕时,被宁陵县森林公安局当场查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胡某、贾某、李某违反狩猎法规,非法捕捉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狩猎罪。最后判决:三被告人犯非法狩猎罪,分别拘役六个月、五个月和四个月,共同赔偿公益损失53680元。

此案是保护生态环境、守护青山绿水的典型案例,警示人们减少和杜绝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违法犯罪,共同维护生态环境。(综合信息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