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加强执行联动合力破解执行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据联动执行线索,成功抓获一名异地躲债“老赖”,将被执行人殷某顺利带回商丘。被执行人殷某、陈某、李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经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被执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据联动执行线索,成功抓获一名异地躲债“老赖”,将被执行人殷某顺利带回商丘。

被执行人殷某、陈某、李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经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被执行人需向申请人吴某给付68000元及利息。法院判决书送达后,殷某、陈某、李某拒不履行判决。为此,申请人遂向梁园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要求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失去联系,行踪不定,拒不到庭。通过联动执行,周口市淮阳县四通镇派出所在该镇一招待所将被执行人殷某抓获并控制,四通镇派出所来电说明情况后,该院执行干警陈侠光、刘瑜艳等4名执行干警火速赶往淮阳县四通镇派出所进行交接,执行干警不辞辛苦,顺利将被执行人殷某带回商丘。

执行干警不顾一路疲劳,接着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讲明不履行判决的后果,让其尽快履行判决,被执行人殷某认识到自己不及时还款的过错,并主动要求给申请人吴某谈谈。双方通过协商,被执行人殷某通知家人送来3万元,余款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此案顺利执结,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供稿:张龙翔)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