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快看!商丘老人又有福利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悉,今年,商丘市严格依据民政部星级敬老院创建标准,采取新建、改扩建和原址提升等三种形式,全面提升敬老院建设和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发挥敬老院对特困人员的兜底保障作用。从院容院貌到住室环境,从餐厨条件到

据悉,今年,商丘市严格依据民政部星级敬老院创建标准,采取新建、改扩建和原址提升等三种形式,全面提升敬老院建设和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发挥敬老院对特困人员的兜底保障作用。

从院容院貌到住室环境,从餐厨条件到卫浴改造,从医疗服务到文体设施,从消防安全到智能管理系统等等,这次提升改造工程将从点滴之处着手,切实改善商丘市敬老院整体面貌。

该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敬老院提质工程将分两个年度完成,2018年全市新建25所,改扩建27所,原址提升48所,其余在2019年全部完成。示范性敬老院要按照民政部《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暂行办法》3星级标准进行创建,每县(区、市)不得少于1所。新建敬老院占地面积原则上不少于20亩,床位不少于120张,失能半失能床位不低于30%;改扩建敬老院占地面积原则上不少于15亩,床位不少于80张,失能半失能床位不少于25%;原址提升的敬老院床位不少于60张,失能半失能床位不少于25%。具体由各县(区、市)按照“一乡一品、一院一策”的思路,合理制订敬老院提升实施方案。(综合信息来源:商丘广播电视台、河南手机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