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睢县人民法院:分手后索要嫁妆难 法官耐心执行把案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谢谢余法官,要回了俺的嫁妆钱。嫁妆钱不好要啊,这不光是我跟前男友俩人之间的恩怨,更是两个大家庭的恩怨,太不容易了!”近日,在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申请人刘某领到了全

“谢谢余法官,要回了俺的嫁妆钱。嫁妆钱不好要啊,这不光是我跟前男友俩人之间的恩怨,更是两个大家庭的恩怨,太不容易了!”近日,在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申请人刘某领到了全部执行款,兴奋不已,更是对承办法官余伟方兢兢业业、不怕吃苦的工作精神赞不绝口。

原来,刘某与李某经媒人介绍相识,并按农村风俗举行结婚仪式,开始同居生活。两人本就没有感情基础,也缺乏了解,一起生活后更是发现性格不和,经常吵架,最后发展到对簿公堂的地步。睢县法院经审理于2017年9月11日判决现存于李某家的刘某的嫁妆归刘某所有。后李某以两人已分手为由无视生效的判决,拒绝刘某家人搬走嫁妆。刘某无奈,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余伟方多次传唤被执行人李某,李某均以太忙为由,拒不到庭。为了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余法官决定改变战术,主动出击。通过走访李某的街坊邻居了解到,刘某、李某两家结怨较深,不宜强制搬走嫁妆。于是余法官便多次来到李某家中,向其明理释法,并鼓励李某开始新的生活。最终,在余法官的耐心劝导下,李某、刘某达成和解,刘某的嫁妆由李某折价30000元一次性付给刘某。然而,达成协议后李某却不履行和解协议,拒不给付嫁妆款。

鉴于李某顽固抗法的行为,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8月21日,当把李某拘传至法院准备体检时,李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顽固是逃不掉法律的制裁的,最终服了软,让家人送来了30000元执行款。此同居关系纠纷一案得以圆满执结。

该案件的执结,充分表明了睢县法院对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承办法官兢兢业业、不怕吃苦的工作精神,不仅得到了申请人的好评,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供稿:褚莉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