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再掀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高潮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遏制和减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态势,近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辖区农村面包车交通事故的特点与规律,通过采取紧盯找症结、抓源头、强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农村面包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遏制和减少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态势,近日,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辖区实际,认真分析辖区农村面包车交通事故的特点与规律,通过采取紧盯找症结、抓源头、强措施、重警醒等四项措施,再掀农村面包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高潮,确保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紧盯分析研判,科学安排部署。支队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分析前期农村面包车违法中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调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二是紧盯隐患排查,加强源头监管。支队立足前期对辖区面包车数据摸底排查等基础上,依据车辆和驾驶人基本情况信息机型深入辖区农村对面包车进行再次检查,建立健全各项资料,并督促微型面包车所有人要提高自身思想意识,按期对车辆进行日常保养和按期检验,坚决杜绝“病车”、“问题车”上路行驶,全面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三是紧盯违法整治,筑牢安全防线。支队执法小分队联合交通执法部门对面包车非法营运、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不定时、不定点进行查处,做到查获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绝不姑息,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震慑态势,做到警钟长鸣。

四是紧盯安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农村“赶集日”和中小学校开学时机,组织宣传民警、辅警深入中小学校和人流、车流聚集的地方,通过设立安全咨询台、悬挂标志横幅的方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主动向中小学生或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乘坐超员面包车、“黑车”以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乘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学生、群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不良交通陋习,养车良好的出行习惯。充分发挥各农村“大喇叭”的作用,在早、中、晚循环宣传面包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倡导广大农村面包车驾驶人文明行车,安全通行,避免事故发生。(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