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赴外地成功抓获失信“老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9日,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来到位于睢县的被执行人殷某家中,执行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殷某因经营生意周转资金向宁陵县某商业银行贷款3万余元,借款到期后却未按约定期限履行还款义务,被银行

8月29日,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驱车来到位于睢县的被执行人殷某家中,执行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殷某因经营生意周转资金向宁陵县某商业银行贷款3万余元,借款到期后却未按约定期限履行还款义务,被银行起诉至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承办法官张光辉多次联系殷某均未见到其本人。

当天,执行干警来到其家中,得知他正在睢县某医院就诊,于是,执行干警赶赴医院找到失信被执行人,劝其履行还款义务。

“反正就是没钱,你们看着办吧……”在耐心向被执行人殷某做工作时,面对的却是其冷言冷语。执行干警没有放弃,于是又联系到同是被执行人的殷某妻子,此时殷某的妻子也来到了医院,法官在与他们认真沟通后仍是没有结果。无奈,决定对殷某采取拘留措施,在征得医院同意、检查身体确无大碍后,将其带回宁陵。

在进行拘留前的体检时,被执行人殷某却谎称自己身体不适,想以此逃脱处罚,执行干警又带其进行了专项检查后,发现一切正常,殷某的小聪明最终露了馅儿,乖乖地接受司法拘留。

为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不断采取灵活多样的惩戒措施,加大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打击力度,坚决将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绳之以法,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供稿:孙速启)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