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将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8日,商丘市召开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关于组织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商丘市首届“中国农民

8月28日,商丘市召开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筹备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关于组织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商丘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相关事宜。商丘副市长张家明出席会议。

据了解,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商丘市决定于今年8月28日至10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遵循“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原则,坚持农民主体、政府引导,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展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张家明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注重突出地方特色,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农时农事组织开展节庆活动,不搞千篇一律,不搞统一规定动作。注重展现改革成效,注重丰富多彩,注重与实际相结合;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各县(市、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新闻宣传和治安保障,加强经费保障。

据了解,商丘市农业局等23个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