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公安扶贫:桐柏公安开展秋收准备工作助力贫困户秋收无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八月即逝,三秋临近,又到了农忙收获季节,秋季是广大农村贫困户一年中最重要的收获季节。为确保今年所有帮扶贫困户秋收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南阳市桐柏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万成要求提前做好部署

八月即逝,三秋临近,又到了农忙收获季节,秋季是广大农村贫困户一年中最重要的收获季节。为确保今年所有帮扶贫困户秋收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南阳市桐柏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万成要求提前做好部署,多措并举,早谋划、早准备、早行动,决不让任何一个贫困群众在秋收农忙中因任何困难导致不能正常收获成果,扎实做好秋收准备工作。

桐柏县局党员干部民警心系帮扶困难群众,立即行动深入到结对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今年家里种了几亩地,种的都有哪些农作物,家里的劳动力是否充足,农具器械是否都能正常使用等,并逐一建立秋收行动事项卡确保秋收准备工作扎实落实。随后帮扶责任人到各个贫困户的田间地头,查看了他们种植的水稻、花生、玉米等作物长势情况,并根据情况和农户讨论了初步的收获时间,在收获中会遇到什么问题等提前做好收获准备,尤其是目前花生已可以进行收获。

在走访结束后,桐柏县局所有党员干部民警帮扶责任人,根据各自了解到的情况集中开会讨论,制定了相应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的秋收工作安全有序完成:一是根据各村残疾户、外出务工户等困难家庭情况,组建好志愿服务队,进行结对帮扶,帮助他们完成秋收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困难家庭后顾之忧;二是宣传秋季秸秆禁烧的规定和要求,引导贫困群众提高秋收环保意识、用电和农机使用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收割、充分利用;三是及时向帮扶对象提醒秋收期间的天气信息,使他们及时了解天气变化情况,做好秋收计划和抢收工作;四是帮助扶贫对象联系农作物收购点,争取在价格、车辆运输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重要信息。

通过一系列秋收帮扶举措,相信桐柏公安分包的贫困户一定可以正常收获所有的劳动成果,确保圆满秋收,为全年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收入基础。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