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法院:女法官爱心帮教 助缓刑少年圆梦大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9日,曾经因犯寻衅滋事罪的小王与母亲一起来到柘城县人民法院,将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少年法庭法官们的手中,表达对法官们爱心帮扶的感谢。2018年2月,年仅17岁的小王与同学在节日期间因为一点小事随意

8月29日,曾经因犯寻衅滋事罪的小王与母亲一起来到柘城县人民法院,将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少年法庭法官们的手中,表达对法官们爱心帮扶的感谢。

2018年2月,年仅17岁的小王与同学在节日期间因为一点小事随意殴打他人致人轻伤。该案审理时小王正在校读高三,准备考大学,在这个关键时期,如何量刑将对孩子的未来产生很大的影响。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少年法庭的法官们一方面通过司法机关进行社区评估,了解小王的家庭及其表现情况,一方面积极促成小王的家人与被害人之间达成和解。在法官们的努力下,该案的民事赔偿得以调解,小王的家人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同时,社区评估同意接收其进行社区矫正。鉴于小王具有自首情节,认罪态度较好,法院最终对小王予以从轻处罚,判处缓刑,使小王顺利得以回到学校复习迎考,没有影响孩子的学业。

在法官的爱心帮教下,小王参加了2018年的高考,并被河南某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小王与母亲赶到法院找到了少年法庭的法官们,感谢他们像母亲一样对自己的帮扶教育。得知小王考上大学的好消息后,法官们向小王表示祝贺,并向他赠送了励志书籍。为消除他的就业顾虑和担心,少年庭庭长王惠勤向其与母亲特别介绍了未成年犯档案封存制度,鼓励他放下思想包袱,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以真才实学回报社会及所有关心他的人。(供稿: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