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火车站有人晕倒了 施救的有三门峡医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医生的勇气、医德点赞!”“救死扶伤彰显‘大医精诚’精神!”……近日,三门峡市两名医生在郑州火车站

“为医生的勇气、医德点赞!”“救死扶伤彰显‘大医精诚’精神!”……近日,三门峡市两名医生在郑州火车站救人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引来无数市民好评,大家纷纷对这两名医生的妙手仁心表示赞扬。

8月26日16时35分,三门峡武强中医院医生霍新江、康智勇正在郑州火车站候车室候车,突然听到“有人晕倒了”的喊叫声,二人立刻向呼喊的方向跑去。拨开人群,只见一名男子躺在地上,面色发紫,霍新江、康智勇立刻蹲下为该男子检查。该男子已经昏迷,查颈动脉无搏动,无自主呼吸,瞳孔散大至6毫米。霍新江遂与赶到现场的另一位不知姓名的医生一起为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康智勇则在一旁维持秩序,疏散人群,火车站工作人员迅速拨打了“120”。

10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过霍新江的持续心肺复苏,该男子有了自主呼吸。20分钟后,男子恢复意识并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看到患者平安离开,二人这才想起自己所乘的列车即将发车,遂迅速进站。

面对赞誉,霍新江说:“这点小事不值得表扬。作为医生,看到有人突发疾病,都会第一时间去抢救的,无论身在何处,救死扶伤都是医生的天职。”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