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又有教师有偿补课被查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6月以来,商丘市人大对市教体局等四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对部门各项工作进行调查了解,面向社会各界组织进行满意度测评和征求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转办,督促部门抓好整改落实。市教体

今年6月以来,商丘市人大对市教体局等四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对部门各项工作进行调查了解,面向社会各界组织进行满意度测评和征求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转办,督促部门抓好整改落实。市教体局认真梳理人大工作评议意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热点真整改,一批参与有偿补课的在职教师和相关人员受到了处理。

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组对市教体局评议反馈报告明确要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标本兼治的具体实施方案和细化违规处理办法,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坚决整治并刹住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之风。对诱导、逼迫学生参与补课或“课堂不讲课后讲”以及打击报复不参与补课学生等败坏师德的行为重点查办,严肃处理,实行“零容忍”。 加强对教师从教行为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拒绝有偿补课,宣传优秀教师典型,传播教育正能量。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意见要求,市教体局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联合监察、公安、民政、人社、工商等六部门,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校外培训机构584个,其中经审批161个,无资质423个,无资质培训机构已被列为黑名单;查实有偿补课案件6起,处理19人,关停5家培训机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商丘市实验中学谢某某、马某某有偿补课的问题查实后,市教体局给予两人降低岗位等级处分,3年内不得申报评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优评先资格,撤销其“商丘市骨干教师”“商丘市优秀班主任”“市优秀教师”“商丘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并扣发其2018年度全年绩效工资。对学校5名相关负责人分别给予诫勉谈话、约谈、谈话提醒等处理。

商丘中学张某某、朱某某、韩某某3名教师有偿补课的问题查实后,给予商丘中学年审不合格处分,责令其限期整改。商丘中学按照有关规定,解除了与3人的聘任合同。

梁园区八中教师金某某有偿补课的问题查实后,梁园区教体局给予金某某政务记过处分;对第八中学主要负责人通报批评。

梁园区建设街道办事处邢庄小学教师王某有偿补课的问题查实后,梁园区教体局给予王某政务记过处分,并对邢庄小学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虞城县芒种桥第二中学教师周某某有偿补课的问题查实后,虞城县教体局给予周某某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取消其3年内晋级和各种评优评先资格,并扣发2018年全年绩效工资;对芒种桥中心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取消芒种桥中心学校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对芒种桥二中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夏邑县第一中学教师王某有偿补课的问题查实后,夏邑县教体局给予王某警告处分,取消其3年内评先评优晋级晋职资格;对夏邑县第一中学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来源:京九晚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