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市为千名学生资助398万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8日上午,永城市“党晖温暖·大学圆梦”携手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委2号会议室举行。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市政协主席朱传峰,市委常

8月28日上午,永城市“党晖温暖·大学圆梦”携手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委2号会议室举行。永城市委书记、市长李中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市政协主席朱传峰,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栗团结,副市长吴英杰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中华代表全市广大干群向大学圆梦的永城学子和家长表示祝贺,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对弱势群体、寒门学子倾注更多关怀与爱的辛勤工作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表示感谢。李中华说,“党晖温暖·大学圆梦”携手行动是“党晖温暖”十大帮扶行动的重点任务之一,今年将为1060名学生资助398万元。政府会下定决心,集结力量,全力以赴,建立一个让学生能够冲破困境、静心学习、安心生活、宁心拼搏的保障机制,确保永城的每一名学生不因家庭原因错失上学机会。

李中华寄语大学圆梦的永城学子三点希望:

一是要有追求,走好人生之路。追求是价值观的方向,有追求的人才有激情、有梦想,才有不懈奋斗的勇气、克难攻坚的毅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定自信,一步一个脚印,让人生的梦想在奋斗中一步步实现。

二是要会学习,夯实人生之基。在大学期间,不能虚度光阴,要学会利用时间、节约时间,多读书、多交流、多思考,不断开阔视野,把大学作为学习求知、提升能力、全方位锻炼的重要平台,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思想性格、有创新意识、有奋斗精神、有内生动力的创业者、奋斗者。

三是要会感恩,拥抱人生之美。要培养积极的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学会感恩,爱父母、爱家人、爱师长、爱社会,用博大的胸怀、用大爱主导成长历程,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心乘梦想,充满希望,拼搏向上,奋发有为,锁定未来,铸造不一样的辉煌人生篇章。

李中华还走到受助学生代表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询问了解他们被录取的院校、选择的专业和家庭生活情况,当场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他们当前的生活困难,并表示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及时反映,政府会全力解决,做大家坚强的后盾。

在现场,李中华为永城农商银行颁发“2017年度全省慈善会爱心企业”奖牌;市政府向市慈善总会资助1000万元;市总工会向市慈善总会捐款40万元;永城农商银行向市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来源:今日永城)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