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80后女子饮酒驾驶创新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一名80后女子因酒后驾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后经血液酒精检测结果,这名女司机创下了近年以来女司机饮酒驾驶的最高纪录。“平时查酒驾,遇到女司机喝酒还真不多,这位女司机一下饮这么多酒

近日,商丘一名80后女子因酒后驾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后经血液酒精检测结果,这名女司机创下了近年以来女司机饮酒驾驶的最高纪录。

“平时查酒驾,遇到女司机喝酒还真不多,这位女司机一下饮这么多酒,我们还是第一次遇到,当时对她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血液酒精含量太高了,还以为是机器出现故障了,后来带她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测后,原来是女司机喝太多了,如不及时制止她醉驾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执勤民警说。

据悉,2018年08月22日晚上20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平原中队中队长张万顺带领执勤交警辛涛、李臣涛在商丘市梁园区平原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南侧查处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当晚22时许,邓某某驾驶一辆豫N2***J号黑色宝马牌小型轿车行驶至该路口时,执勤交警示意其停车检查,当其打开车窗,一股酒气扑面而来引起民警警觉,经检查发现驾驶员邓某某的机动车行驶证、驾驶证均未携带。后经血液酒精测试,驾驶员邓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4.339mg/100ml,其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定要牢记啊!俺刚买的车还没过户,竟因醉驾把驾驶证吊销了。现在想想都后悔死了,当初要是不开车,该多好啊!”醉驾女子邓某某懊悔地说。

目前,驾驶员邓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商丘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交警支队对其醉酒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吊销驾照,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供稿: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