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新城办事处依托“红色代办员”让党群服务更贴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强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两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促使党群服务便

为强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两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促使党群服务便捷化、具体化、亲情化,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依托智能网格化管理工作,在19个社区深入开展了“红色代办”服务,实行“群众去办事,红色代办员来跑腿”的举措,实现了党群服务“零距离”。

据了解,只要是新城办事处辖区内的党员、共青团员或志愿者,都能够报名参与,被审核批准后就能成为“红色代办员”,义务为辖区内的党员群众开展服务。居民需要办理老年证、残疾证、临时救助、大病救助等事项时,只要拨打“党群服务卡”上的电话,社区的“红色代办员”就会上门收集相关资料,利用“一站通”服务平台,一站式上传办结,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并及时将办理好的证件、资料等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手中,免去了居民办事“来回跑”“多次找”的麻烦,切实提高了党群服务水平和效率。

目前,新城办事处通过印制发放的20000余张“党群服务卡”,依托24名“红色代办员”深入小区、楼院为居民开展“1+X”式的点对点服务,畅通了党群服务渠道,凝聚了党心民心,成为商丘“两城”联创工作中又一道和谐靓丽的“风景线”。(张淑珍 张丹)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