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周末加班与“老赖”斗智斗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6日,正值周末。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却并没有休息放松,他们仍然在加班加点工作,奋战在执行路上。当天下午,执行法官张光辉接到申请人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杨某正在家中。于是,该院迅速组织5名干警前往执行

8月26日,正值周末。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却并没有休息放松,他们仍然在加班加点工作,奋战在执行路上。当天下午,执行法官张光辉接到申请人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杨某正在家中。于是,该院迅速组织5名干警前往执行。

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家中,见到被执行人杨某,向其明理释法,敦促其履行法律义务。杨某却置若罔闻,拒不配合执行,态度十分坚决。面对如此情况,执行干警果断将杨某带上警车,准备对其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在带被执行人杨某来到医院进行体检时,她却慌称自己头晕,以身体不舒服为由躺在地上不起,不配合体检。执行干警不敢马虎,依法带其进行了各项检查,却发现并无大碍。随后便将其带到拘留所,在进行信息登记时,杨某又故意错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拖延时间,拒不配合工作。最终,执行干警查得其个人身份证信息,才顺利将耍赖的杨某司法拘留。

执行干警忙完所有工作,回到单位已是凌晨四点多钟,为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他们不畏艰苦,不分昼夜,展现出了优良的作风和敬业的态度,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贡献了力量,树立了法律权威。(供稿:孙速启 曹钟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