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 商丘市一高新校区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校始开引来春风时雨润,教坛肇庆尽催桃李梓楠新。2018年8月26日,与共和国同龄的商丘市一高新校区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这所承载着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的商丘市一高新校区,历经两年筹划、建

新校始开引来春风时雨润,教坛肇庆尽催桃李梓楠新。2018年8月26日,与共和国同龄的商丘市一高新校区揭牌仪式隆重举行。这所承载着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的商丘市一高新校区,历经两年筹划、建设,今日展露新颜,正式开启商丘市一高教育新征程。商丘市人大副主任王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爱云,示范区、市国土资源局、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电业局、市发投公司、尚雅公司等部门领导以及各参建单位、师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商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习群主持。

商丘市政府副市长岳爱云发表讲话

商丘市一高党委书记、校长陈云昌致辞

仪式上,商丘市一高党委书记、校长陈云昌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及教职员工,向给予市一高新校区建设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的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市一高新校区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参建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商丘市一高新校区的落成,承载着商丘市一高万余名师生的梦想,承载着全市900多万人的共同期盼;他表示,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成天下之才者在教育,教育之所本者在学校,学校之所本者在教师,并带领全体师生郑重宣誓: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开拓新的局面,取得新的业绩,再创商丘市一高新的辉煌!

商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习群主持揭牌仪式

河南省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亚峰致辞

商丘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红政致辞

商丘市副市长岳爱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目标,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全市教育工作跃上新台阶。商丘市一高新校区的建成,是市委、市政府优先发展教育的具体体现,是顺应民心的工程,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希望商丘市一高广大师生继续传承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把学校办成“全省一流、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品牌学校,续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高一(21)班史钊宇同学发言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作为首批即将进入新校区生活学习的学生代表,高一(21)班史钊宇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入学新生,自己倍感荣幸能够率先使用这窗明几净的教室,在这里度过三年的学习时光。作为新时代的学子,在这美丽的校园中更应有大的作为;并号召同学们用奋斗点亮生命的底色,用青春谱写生命的华章,共同去创造一高美好灿烂的明天!

商丘市一高教师代表马锦栋发言

商丘市一高马锦栋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学生及家长做出承诺:将自觉做到为人师表,用心教书育人,主动适应高中课程改革要求,积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提高育人水平,做好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新学期,号召同学们珍惜新校园优良的学习环境和条件,珍惜青春年华,立志报国,全面发展,为承担起建设祖国和家乡的神圣职责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商丘市人大副主任王琦和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家林为中共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委员会揭牌

商丘市政府副市长岳爱云和商丘市一高党委书记、校长陈云昌为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揭牌

商丘市一高新校区位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商务中心区,星林路以西,豫苑路以东,华升路以南,迎宾路以北;新校区占地面积378亩,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拟设置160个教学班,可容纳8800名学生就读。校园整洁优美、气势磅礴,2018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是商丘市打造教育强市的又一力作。目前,商丘市一高新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首批2200名学生将进入新的校园学习。

领导、来宾参观市一高新校区校园环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新校区的揭牌,掀开了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发展历程中的崭新一页。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全体一高人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尚德博学、笃信强身”的校训,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三个面向”的办学要求,不断增强在教育竞争中的发展潜力和整体实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的起点上续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来源: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