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东强:拼搏不止在疆场  转战商海步履昂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军装在身,他是威武雄壮的人民子弟兵,带着梦想,在训练场上浑汗如雨;

军装在身,他是威武雄壮的人民子弟兵,带着梦想,在训练场上浑汗如雨;脱下军装,他投身于创业的热潮,带着军人的果敢和胆识,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在沙场,他不畏艰险,用磐石般的意念守护雪域高原;在商场,他勇往直前,用十五年的奋进谱写退伍军人的商海归刃战歌。

李东强

他就是退役军人代表、创业新星,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藏神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西藏那曲地区藏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西藏那曲地区藏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董事长——李东强。

创业浪潮下,这位退伍军人正在埋头前进,向着希望,坚韧不拔。

脊梁插上钢翅膀 守护高原毅然援疆

李东强出生在湖南邵东一个农村家庭,父亲是一名军人。他一直将父亲作为自己的榜样,军人梦的种子便也悄悄地在心里生了根发了芽,他憧憬着自己能将一腔热血洒边疆,把军人的真诚立在祖国的四海八方。

1998年12月,李东强参军入伍,成为了西部战区侦察连的一名侦察兵。那个时候的李东强,面容里充满着年轻的气息,从富庶宜人的老家来到艰苦恶劣的雪域高原,怀着满腔报国梦想。后来他被分配到西藏的那曲地区,常年在部队中,经过艰苦严格的藏区训练,终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

绿色警营给予了他坚定的信念,战斗足迹透射出了他忠诚守护雪域高原的坚贞不屈,青春轨迹勾画出了他扎根高原之巅的无私执著,他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家人,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谱写了一串串高原守护的真情故事。

部队塑造了他,也照亮了他前进的方向。

褪去一身戎装 转战商海步履昂

入伍即入校,退伍即毕业。2000年,李东强光荣退伍。部队给这个年轻的孩子身上留下了军人特有的气质,他得到了成长,并以自己的军旅生涯为而自豪。他知道,既要为今天的成长负责,更要为明天的发展考虑。他选择了以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深圳为据点开始打拼,让青春在这座城市留下足迹。

但前进路上不是一马平川的坦途,命运也没有给他平静安逸的生活,考验再一次降临。2002年4月18日那天,对李东强来说终生难忘。他回忆道,“那天我接到堂哥的电话,说父亲查出了肺癌晚期,我当时整个人都懵了。”

收拾完行李,李东强奔赴老家照顾父亲。看着被病痛折磨的父亲,他开始四处求医。后来偶然听到一个“偏方”,冬虫夏草可以减轻父亲的痛苦,他便只身赶回那曲,来到自己曾经守护的地方,踏上了寻草的道路。

这一去,他与那曲结下了半辈子的缘。

排除万难 十五年拼搏“换羽”高飞

2003年年底,李东强转战上海创业,专营冬虫夏草。进藏的路充满坎坷险阻,每往返一次李东强都要脱层皮,加上高原反应、路途的艰难、风霜雨雪的煎熬,承受的痛苦难以想象。“好的虫草往往生长在环境恶劣的地方。我爬上海拔4500米的那曲高山寻找虫草,上山两天,我吸了五次氧。但在经营虫草的路上,我们缺氧不缺精神,不畏任何艰难。” 

李东强(右一)在采购冬虫夏草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经过几年的倾心付出,李东强在2011年底创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品牌“东强堂”。2014年,李东强在西藏那曲原产地开设分公司——西藏那曲地区藏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自己的冬虫夏草基地与保护区,严格在原产地把控货源品质。

退伍不褪志,李东强在创业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他的公司解决了当地藏民挖来的虫草的销路问题,也帮助了很多藏区退伍军人解决了就业问题。一系列的作为给那曲创造了不少就业机会,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鉴于李东强对推广青藏特产——冬虫夏草走向全国做出了卓越贡献,那曲地区当地政府和工商局授予了他的公司“党员示范岗”、“优秀示范单位”的荣誉称号。李东强说:“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牢记部队的优良传统,争取把每一份无私奉献都融入到社会中。”

李东强被评为“2017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2016年,李东强在上海开设新的分公司——西藏那曲地区藏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2017年9月,李东强被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2017年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这是党和政府对李东强高度的评价。

回首往昔,李东强感慨万千:“历史发展的前方,一切都是新的,都需要让我们去创造和奋斗。生命不息,初心不止,穿越过雷区,闯过险滩,前方终会一片光明。”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十几年坚守不变的创业精神,让李东强的前进脚步迈出了新高度,他迎着击鼓催征的召唤,在新时代的浪潮下继续开拓属于自己无限广阔。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