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首座使用无水环保设施的新型水冲公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水冲公厕要耗水,这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在商丘市的公厕,却出现了不耗水的新型水冲公厕。近日,记者在商都广场南侧的环保公厕看到,该公厕的水冲设施在如厕时和其他水冲公厕一样,但并不需要耗费水源。原来,

原标题:不耗水的水冲厕所?没错,咱商丘真的有!

水冲公厕要耗水,这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在商丘市的公厕,却出现了不耗水的新型水冲公厕。近日,记者在商都广场南侧的环保公厕看到,该公厕的水冲设施在如厕时和其他水冲公厕一样,但并不需要耗费水源。原来,这就是该市首座使用无水环保设施的新型水冲公厕。

据该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市环卫处处长宋新胜介绍,该公厕使用了新型的粪便再生循环处理技术。厕所如厕后冲的水,将进入到化粪池内,经过沉淀和分解,然后通过过滤之后,使冲厕所的水达到中水标准后,进入到储水箱内,供冲厕所使用。

“使用了该设备的公厕,既是水冲公厕,又不耗费水资源。”宋新胜说,使用了该设备的公厕,只需要每年清理一次化粪池,基本上不会损耗水分,不需要补充水源。

据悉,该设施采用先进的生物电化学耦合技术和四级折流厌氧处理技术,可以确保将排放的粪便污物净化处理形成二类标准水质,再作为厕所冲洗用水使用。该系统处理过程不需要外界水电等能源设施供给,不受温度、湿度等自然环境因素影响,运行稳定可靠。

宋新胜表示,以前在一些公园和绿地内,因为没有排污管道和水源等,难以设置和建设水冲公厕。但是使用了该设备后,公厕在不耗费水源和循环利用水资源的情况下,就可以不用排污管道、不用补充水源。“这样就能够方便地在公园和绿地内,增加新型无水环保公厕了。”

宋新胜告诉记者,目前我市首座无水环保水冲公厕运行一切正常,下一步将会在市区内的其他公厕推广使用该设备,给市民如厕提供方便,并且能够节省更多的水资源。(来源:京九晚报 文/图 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鲁超)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