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宁陵县法院:查封住房“逼”老赖现身主动还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感谢法官用尽心思把我的款执行过来,谢谢你们了!”8月27日,宁陵县城居民冯某在执行局领到了自己的执行款,握着法官的手,喜笑颜开。原来,申请人冯某与经常在一起做生意的顾某因一笔

“感谢法官用尽心思把我的款执行过来,谢谢你们了!”8月27日,宁陵县城居民冯某在执行局领到了自己的执行款,握着法官的手,喜笑颜开。

原来,申请人冯某与经常在一起做生意的顾某因一笔借款产生纠纷,顾某因种种原因不愿归还欠冯某的钱,在要钱不能的情况下,冯某将顾某告上了法庭,经宁陵法院调解,顾某愿偿还欠款2万元,但调解协议生效后,顾某却举家外出打工消失了,于是冯某于今年6月8日申请法院执行。

此案因被执行人全家外出,案件执行工作一度中断,执行干警查明顾某除居住处有一栋房屋外,并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申请人对法院的工作也颇为不满。就在一筹莫展之际,执行法官没有灰心,想到顾某不会为了这2万元欠款而“消失”,这里肯定有他的亲人帮他“望风”。于是为了能让顾某“现身”,执行法官采取查封他的房屋,然后放出风去,准备拍卖其房屋的信息,“逼”顾某“现身”。果然多年不出现的顾某“现身”了。于是经过法官给顾某耐心做工作,顾某终于主动履行了义务。(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