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学季!商丘交警一大队发布温馨上学攻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两个月的暑假就快结束了,开学季即将来临。大街小巷上,他们那熟悉的背影,挥洒着汗水,辛勤付出着,在繁忙的交通战线上指挥疏导,他们为孩子们平安上学保驾护航,开始了新学期的“护学”工

两个月的暑假就快结束了,开学季即将来临。大街小巷上,他们那熟悉的背影,挥洒着汗水,辛勤付出着,在繁忙的交通战线上指挥疏导,他们为孩子们平安上学保驾护航,开始了新学期的“护学”工作——他们就是交通警察。

据了解,针对开学后,学校周边交通流量变化大,车辆行人集中送孩子上学的交通通行压力增加的情况,按照商丘市交警支队工作要求,该市交警一大队精心筹划,提前部署,保障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在商丘市第一中学、实验小学、前进小学、民二小学、凯二小学等学校周边交通路口增加警力,适当调整勤务,警力优先充实到学校路口,设立"交通护学岗",积极维护交通秩序,护送学生安全出行。

另外商丘市交警一大队温馨提示大家几点注意事项:

一、开学来临,不要超员。请学校和家长提前提醒学生不要乘坐超员车,不要搭乘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二、谨慎驾驶,注意观察。请广大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注意谨慎驾驶,遇雨天泥泞道路或者行经窄桥窄路、坡道弯路、临崖临水等危险路段,请注意观察路况,确认安全的情况下低速通过,切忌超速、争道抢行。 

三、安全车距,拒绝超速。在高速公路上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在其他道路上最高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在急弯、陡坡、窄路、窄桥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 

四、上学途中,安全第一。请广大学生家长自觉抵制黑校车、违法超员车辆,发现接送学生的不合法车辆、超员客车以及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搭载学生的,请及时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举报。

五、遵守交通,平安出行。驾车接送学生上下学,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前熟悉行驶路线,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并保持身体状况良好,心态平和,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开车,不开斗气车。

六、文明驾驶,平安出行。早晚高峰期,学校周边交通通行压力较大,请车辆经过时禁止鸣笛、逆行、随意调头、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请大家做到文明交通、平安出行!(供稿: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