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促进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门诊十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促进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六亮六评”活动动

近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门诊十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促进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六亮六评”活动动员会。院长韩传恩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李成钦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李传中宣读了《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年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六亮六评”活动的通知》。在院院领导及全院中层干部、各总支(支部)委员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李成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该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取得了显著成效。实践表明,广大干部在政治上是清醒的,在思想上是坚定的,在行动上是自觉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仍存在着一定的廉政风险。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就是要把已经发生的案件作为反面教材,深入剖析,查找漏洞、总结规律,扎紧制度笼子,杜绝类似案件再次发生。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李成钦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升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精准发力,深刻把握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目标任务。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其重要目标是通过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制度,促进权力结构配置更加科学、权力运行更加规范透明,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三要措施得力,切实推动以案促改活动取得实效。要突出从严从实。把严的意识、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活动的始终,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要加强督促检查,院活动办要加强对各总支(支部)、系科(科室)开展活动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和潜在性问题。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作风纪律整顿与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结合起来,与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在活动中形成的优良作风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用良好的工作业绩来检查活动取得的实效。

在该院党员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员“六亮六评”活动,李成钦强调,一要正确认识,明确目标,不断提高开展“六亮六评”活动的自觉性。二要审视差距,创先争优,不断提高参加“六亮六评”活动的积极性。三要统筹兼顾,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开展“六亮六评”活动实效性。通过“六亮六评”活动的开展,使每个党员在思想认识上真正得到深化,在工作作风上真正得到转变,在服务能力上真正得到提高,更好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该院发展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韩传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各级领导干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将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位职工。二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解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该院2018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张淑珍 窦心雅 李啸)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