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开展深化涉农社区党建暨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为进一步夯实三商、夏营、武宅等涉农社区党建工作基础,全力做好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助推“两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8月25日,商丘睢阳区党委书记潘福东、新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为进一步夯实三商、夏营、武宅等涉农社区党建工作基础,全力做好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助推“两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8月25日,商丘睢阳区党委书记潘福东、新城办事处主任孙道广组织召开了涉农社区党建工作专题会,8月26日,又组织人员在三商社区召开了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题会,现场查找问题,安排部署具体整改措施。

一是强化党建责任抓落实。明确党支部书记作为“社区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要求,着重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同时,按照有机构、有班子、有场所、有经费的“四有”标准,全面推进涉农社区组织建设规范化,高标准高质量提升社区硬件水平。涉农社区要全力营造党建氛围,强力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合理设置服务窗口,开设红色网络教育家园、红色影院、老年日间照料等特色服务,切实打造综合型、服务型基层阵地。

二是强化党建氛围抓落实。进一步筑牢三商、夏营、武宅等涉农社区党建阵地,加强党建文化宣传,切实发挥党建文化宣传作用,通过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打造党建创新工作的新窗口、宣传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干部的新阵地。

三是强化环境整治抓落实。全面启动涉农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对于没有完全拆除的房屋要立即拆除到位,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清理拆迁渣土,能清运的立即清运,暂时无法清运的立即重新进行全面防尘覆盖。全面开展道路两侧无序经营问题的综合整治,由创建办、新城城管大队负责,抽调60名精干力量,对影响交通安全和整体形象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经营的商贩进行全面清理。同时,由办事处督查室按照“六净七无三及时”整治标准进行全天候督查,做到地面净、墙面净、绿化带净、树根净、道牙石净、公共设施净,确保无人畜粪便、无垃圾污物、无积水、无渣土瓦砾、无瓜果皮核、无纸屑烟蒂、无杂物,及时制止各类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及时清除路面污物污水等,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社区反馈并督促整改,不给“脏、乱、差”留有余地。

截至8月26日18时,新城办事处各项整改措施正在迅速落实当中,已印制发放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2000余份,组织出动人力560余人次,组织执法车辆12台,动用铲车3台、挖掘机2台、机动三轮车8辆,清理清运垃圾1200余立方,清理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260余处,拆除私自搭建帐篷26个,清理占道杂物、建筑材料等1700余平方米,有效缓解了商宁路、商勒路等交通拥堵现象,规范了经营秩序,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