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看电影《李学生》 争做商丘好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何淙 申连伟)8月25日,电影《李学生》在商丘奥斯卡广电巨幕影城为市民免费播放,到场的嘉宾有电影《李学生》的编剧万济江、李学生的扮演者宋禹以及李学生的女儿李敏等。电影开场前商丘籍歌手孟飞

(凤凰网河南 何淙 申连伟)8月25日,电影《李学生》由李学生的扮演者宋禹包场在商丘奥斯卡广电巨幕影城为市民免费播放,到场的嘉宾有电影《李学生》的编剧万济江、宋禹以及李学生的女儿李敏等。电影开场前商丘籍歌手孟飞为大家献唱了歌曲《魅力商丘》和《一直在路上》。

观影中大家无不被李学生的英勇事迹所感动。据万济江介绍,当年知道李学生的感人事迹后就想把它写一个电影剧本,为了写好剧本,他曾两去温州,五次去李学生的家乡中华楼村,与李学生的工友、村干部和邻居进行交流。因此,他对李学生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写起来也得心应手,不到一个星期就把剧本写出来了。

随后,宋禹及影片中李学生女儿的扮演者李清格在现场与大家亲切见面。李敏为李清格送上了电影《李学生》的横式海报以作纪念,宋禹介绍说:“这张电影海报人物的排列设计成人字形,就是要通过李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告诉我们该怎么做人、怎么做一个好人!”

据了解,李学生的女儿李敏目前在温州工作,不过她告诉凤凰网河南:“商丘是我的家乡,爸爸创立了‘商丘好人’的品牌,所有这边只要是有什么公益活动需要我,哪怕工作再忙我请假也会回来。”

活动结束后,《李学生》剧组相关人员及李敏与观众一起合影留念。

据悉,电影《李学生》8月28日将在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