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5日上午,根据商丘市市委、市公安局《关于开展8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和工作训令,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带领交警支队警务保障大队

8月25日上午,根据商丘市市委、市公安局《关于开展8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和工作训令,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星带领交警支队警务保障大队大队长张明星,科技大队副大队长石海燕,保障大队政工部门负责人王志刚和交警直属二大队郭村中队中队长张晓辉来到联系村睢阳区郭村镇东街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工作。

在东街村室,李明星一行首先与村干部进行座谈,传达和学习了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商丘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近期工作会议精神。李明星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东街村各项工作的落实。李明星对东街村委的档卡大数据、基层党建、信访稳定、就业增收、产业扶贫、宗教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听取了东街村书记卢伟就东街村围绕“基层党建、信访稳定、脱贫攻坚、灾后救助”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村两委成员一起认真核查贫困户资料,对贫困户逐户逐人梳理、分析,逐户研究扶贫措施。李明星指出,“六改一增”工作切实关系到贫困户利益,村委要高度重视,深入走访,根据贫困户自身需求,认真做好“六改一增”工作,确保贫困户生活条件有明显改善。张明星、张晓辉就灾后交通设施修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事故预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石海燕就困难妇女帮扶工作与村干部进行了对接;王志刚在“三五”基层工作日笔记本上一一作了记录。

最后,李明星对下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脱贫攻坚工作。要澄清底子,了解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增收帮扶措施,谋划产业项目,为实现今年全部脱贫攻坚摘帽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基层党建工作。要利用“半小时学习”规定动作,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乡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三是信访稳定工作。持续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重点问题信访矛盾化解,走访入户群众,正确引导群众要以理性合法方式逐级表达诉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把矛盾排查化解工作中心从事后转移到事前预防,及时排查及时解决,做到不等不靠不拖延。四是“扫黑除恶”工作。要全面了解扫黑除恶整治重点对象,针对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等黑恶势力,村“两委”要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将黑恶势力作为督查重点,一经发现问题线索,及时上报。五是其他工作。全面做好灾后各项工作,及时统计上报受灾情况,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困难,把损失降到最低点,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做群众的坚强后盾。(供稿:王宝玉 袁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