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四项措施解决执行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强化自身管理,转变工作模式,力争全力打赢打胜执行攻坚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院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一是完善执行攻坚工作机制。该院专门成立了

商丘市梁园区法院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强化自身管理,转变工作模式,力争全力打赢打胜执行攻坚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院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完善执行攻坚工作机制。该院专门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分6个战区,严格落实任务,层层落实,着力提升执行攻坚实效。

二是建立科学的执行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在加强执行人员职业道德和廉政教育的同时,认真推行执行案件绩效考评和责任追究制度,重点从数量、质量、效率、时限、终本率等方面对执行法官进行科学评价,作为对执行法官年底评先、评优主要依据。

三是改变工作模式开展阳光执行。为加大执行工作社会影响力,该院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现场强制执行,借助多方力量共同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使“老赖”无处可遁。

四是执行宣传营造声势形成震慑。为了营造宣传执行攻坚的强大阵势,该院在市区主要街道、商业繁华地段、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宾馆、饭店等悬挂执行条幅,张贴悬赏公告,从而震慑一批拒不执行的“老赖”,使一些执行难题迎刃而解,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供稿:张龙翔)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