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法院法官周末蹲点守候“老赖” 案件圆满执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庭长贾胜乐及执行法官王梓旭周末蹲点守候在商丘市某小区被执行人孙某驻处的家门口,将准备外出的孙某逮个正着。被执行人孙某、熊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依

近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庭长贾胜乐及执行法官王梓旭周末蹲点守候在商丘市某小区被执行人孙某驻处的家门口,将准备外出的孙某逮个正着。

被执行人孙某、熊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后,被执行人需向申请人张某支付借款15万元及利息。法院判决书送达后,孙某、熊某拒不履行判决。为此,申请人遂向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孙某、熊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要求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东藏西躲,行踪不定,经多次传唤,拒不到庭。为了尽快执行结案,在执行攻坚战中不托法院后退,贾胜乐经四处打听得知被执行人在本市某小区居住且平时很少回家居住,采取周末蹲点守候的办法,连续在商丘某小区家属院门口守候三个星期的周末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将被执行抓获,将其带到法院,贾胜乐首先对其进行法律教育,叫其尽快履行判决,否则要进行依法拘留。被执行人孙某迫于法律震慑作用,并主动通知其爱人马上准备归还申请人。通过双方当事人协商,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支付申请人本金及利息和诉讼案,执行费共计190000元,当天就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案件顺利执结,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供稿:张龙翔)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