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军分区扎实做好役前训练中政治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

为增强预定新兵役前训练效果,商丘军分区注重抓好役前训练中的政治工作,进一步端正应征青年入伍动机、打牢思想基础。役前训练展开前,军分区专门下发通知,对役前训练中政治工作进行了规范,确保了质量效果。训练中

为增强预定新兵役前训练效果,商丘军分区注重抓好役前训练中的政治工作,进一步端正应征青年入伍动机、打牢思想基础。役前训练展开前,军分区专门下发通知,对役前训练中政治工作进行了规范,确保了质量效果。

训练中,注重发挥“商丘好兵”品牌效应,结合训练抓好预定新兵的优先优选、跟踪培养、典型宣传和文化培育,通过大力宣传商丘好兵事迹,引导广大商丘籍预定新兵学有样子、练有标杆,大力营造人人争当商丘好兵的浓厚氛围。梁园区征兵办公室制作了首届百名“商丘好兵”先进事迹展板,组织预定新兵参观学习;永城市人武部邀请永城籍“商丘好兵”张抱为预定新兵作先进事迹报告。

梁园区人武部组织参训人员参观商丘好兵图片展

为增强预定新兵国防意识,强化从军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注重利用“国防教育年”系列活动成果。通过邀请商丘市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赴役前训练营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聆听抗战老兵口述战斗故事,组织预定新兵参观驻地国防教育基地等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预定新兵从军报国的远大理想。“这次参观烈士陵园,意义与以往不一样,到了部队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训练,为家乡父母多争荣誉、多立新功……”睢县人武部政委解宝华在组织全体预定新兵参观睢杞战役纪念馆动员时强调。面对陈列的革命先烈名册,面对一幅幅承载革命记忆的珍贵图片,参训人员不禁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立足军营、刻苦训练,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廉洁征兵是当前各级关注的重点,也是能否圆满完成兵役征集工作的关键。在征兵工作全面展开时,军分区党委纪委专门召集所属人武部主官进行廉洁征兵谈话,层层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向应征青年家长发放廉洁征兵公开信,军地各级纪委全程参与征兵过程。在役前训练展开期间,组织廉洁征兵问卷调查,逐个与预定新兵及家长进行廉洁征兵谈话。

同预定新兵进行廉洁征兵谈话

夏邑县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开展廉洁征兵问卷调查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对提高参训人员的训练热情发挥较好的作用。今年的役前训练较去年相比,更加注重用文化活动陶冶情操。从饭前一支歌到役前训练中的小评比、小竞赛等等活动,都能感受到今年的役前训练既体现出军营生活的严肃紧张,又有适应当代青年特点的活泼轻松。永城市人武部、睢县人武部分别组织参训人员观看《战狼2》《红海行动》等军事题材电影;虞城县爱心公益协会“心连心”艺术团赴役前训练营慰问演出等等,给今年役前训练工作的增添了不少活力。

民权县人武部组织参训人员开展国防教育

夏邑县人武部政委姜克敬告诉笔者:“役前训练是让更多热爱国防的青年走进军营。”针对役前训练中淘汰的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帮助其重新规划人生坐标。因身体吃不消面临淘汰的夏邑籍青年李亚鑫告诉笔者,“役前训练是块“试金石”,这次训练使我认识到自身存在的差距,虽然被淘汰,但通过5天的军事化训练,让我收益匪浅,以后要注重身体锻炼,”睢阳区预定新兵李达在接受采访时说:“从饮食起居到训练学习,组训领导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班长们还经常与我们谈心交流,教会我们今后在军营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我一定会主动迎接磨砺,充分利用好这次役前训练的机会,争取早日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不愧军人称号。”

民权县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宣誓

梁园区人武部训练间隙开展谈心活动

通过几天的训练,全市3120名预定新兵,精神状态良好、训练热情高涨,初步掌握了队列训练基本要领,对紧张军营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将来进入部队打下坚实的基础。(作者:常文明 责任编辑:于雅倩)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