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召开联席会助力执行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1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梁园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宝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克良,区政协副主席朱国瑞,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

8月21日上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商丘市梁园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宝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戚克良,区政协副主席朱国瑞,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商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梁园战区负责人贾洪亮等领导出席会议。梁园区区政法委、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44个成员单位及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部分执行干警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亚东首先向全区各部门介绍了梁园区法院“攻坚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梁园区法院在区委的领导、人大的监督、政府和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今年以来,该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504件,执结3108件,执结率88.69%,实际到位标的额约5.193亿元。在执行攻坚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全院干警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朱国瑞紧紧围绕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做出了相关安排,各成员要充分履职尽责,落实各项限制措施,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加强政治机关执行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执行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力。

随后王宝剑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国、全省、全市执行工作的总体形势并强调,法院执行工作是涉及全区法治建设进程、法治建设发展的重中之重。攻坚执行难目标任务能否顺利完成,也是对全区各部门的重大考验。

他要求全区充分认清形势,把配合法院攻坚执行难作为提升全区法治建设水平的重要措施,在全区形成广泛的共识;各局委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承担协助攻坚执行难的重任,努力营造协助法院攻坚执行难的良好氛围;各单位之间要密切协同,把最高法院联合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措施落到实处;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协参与、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社会各界配合”的总体要求,号召全区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贾洪亮宣读了《中共商丘市梁园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实施意见》,并作相关发言。

“全区60个部门联合攻坚执行难,一定能形成强大的威力,啃下执行这块硬骨头!”众多单位负责人参加联席会议后纷纷表示道。据悉,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不仅十分及时,措施也十分得力,商丘梁园区60个部门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将全力配合梁园区人民法院开展攻坚执行难工作,把法院的执行任务切切实实落实到位。(供稿:张龙翔)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