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商丘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门诊楼五楼礼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商丘市卫生计生委主办,该院和市医学会承办。商丘市政府副市长牛亚东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近日,商丘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五楼礼堂举行。此次活动由商丘市卫生计生委主办,该院和市医学会承办。商丘市政府副市长牛亚东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树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陈源及市二级以上医院院长,商丘市首届十佳优秀医师和百名好医生等500多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会上,商丘市卫生计生委、商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表彰了商丘市首届十佳优秀医师和百名好医生。牛亚东、张树仁及该院院长韩传恩,党委书记李成钦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表彰大会后进行了文艺演出。伴随着优美而高亢的旋律,由该院医师合唱团表演的《爱的奉献》《不忘初心》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演员们倾情的歌唱、手持“心”型红灯和变换新颖的舞台造型,诠释了医师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承诺,感染了在场的观众。由张树仁创作,该院医师王琪、贾沛杰、解传奇、王鹏朗诵的配乐诗《医师赋》,体现的不仅是广大医师工作和生活的真实写照,更是广大医师忘我奉献的真情流露。由夏邑县第二人民医院带来的歌伴舞《领航新时代》和舞蹈《绒花》,让大家领略新时代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责任和担当。由宁陵县中医院选送的造型歌曲《祝福化作最美的歌》和夏邑县第三人民医院选送的音舞说唱《春风化雨万象新》,题材新颖,表达了医务工作者对医学事业的不懈追求和热爱之情。由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联袂表演的古筝太极《国风汉韵》以及由该院医师旗袍队表演的走秀《水墨兰亭》,展现了新形势下医师的时代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由市第四人民医院选送的小品《包着的祝福》,反映了医患之间相互尊重和信任,共同守护健康的美好愿望。庄严的《宣誓》把演出推向了高潮。伴随着震撼的音乐,在大屏上呈现了商丘市各级医院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宣誓活动的画面。随后,该院18名医师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舞台领誓。会场全体人员同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彰显了中国医师以匠心致初心,护佑健康的强劲力量和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的坚定决心。在该院选送的歌伴舞《共筑中国梦》的旋律中,商丘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落下了帷幕。

重德精业施大爱,求实创新利众生。此次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承办的商丘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是该院广大职工践行“敬佑健康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医学事业的不懈追求与热爱之情的深切表达。不忘初心,携手同行,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蒸蒸日上,愿百年老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