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县法院发布悬赏公告 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还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2日,柘城县法院最新一期执行悬赏公告发布,公告中的被执行人李某得知自己被公告执行后,迫于舆论压力,委托其亲属来到法院执行局找到案件承办法官刘文亮,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偿还欠款人民币4万余元。申请

8月22日,柘城县法院最新一期执行悬赏公告发布,公告中的被执行人李某得知自己被公告执行后,迫于舆论压力,委托其亲属来到法院执行局找到案件承办法官刘文亮,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偿还欠款人民币4万余元。

申请人朱某申请执行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自法院判决生效后至今,李某没有履行任何还款义务。柘城县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多次上门寻找李某均未找到,偶尔手机联系上李某,都被他以“没有钱”为借口搪塞过去,也多次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也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见此情形,柘城法院执行局发布对李某的执行悬赏公告,将公告通过村委会、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向外发布,对被执行人施加压力。

得知自己被法院执行悬赏公告后,李某感受到了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于是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局,履行了自己的还款义务。

去年以来,柘城县法院进一步规范悬赏执行制度,用足用好执行措施。通过不定期排查,对一批复杂疑难案件进行悬赏执行,在该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县电视台、被执行人村委会等平台发布悬赏执行公告。充分利用社会力量,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执行线索,最大限度地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执行效率,强化执行效果,全力破解此类案件被执行人财产线索难寻、人难找的问题。

截至目前,柘城县法院悬赏执行执结案件256件,执行标的864.5万元。悬赏执行制度有力地助推柘城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供稿:贺德威)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