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市长张建慧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灾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8月21日,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到睢县长岗镇马尧村,查看脱贫攻坚、农作物和房屋受损、群众自救及生产生活恢复情况。张建慧首先来到贫困户徐吉芳和徐本芝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受灾损失情况,仔细查看房屋安全,认真询

8月21日,商丘市市长张建慧到睢县长岗镇马尧村,查看脱贫攻坚、农作物和房屋受损、群众自救及生产生活恢复情况。

张建慧首先来到贫困户徐吉芳和徐本芝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受灾损失情况,仔细查看房屋安全,认真询问各项扶贫政策和农业保险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加快受损作物的清理和补栽。随后,张建慧查看了该村的村内排涝、卫生清扫、农田排涝及玉米、辣椒、烟叶等农作物受灾情况。

张建慧要求,全市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迅速做好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要逐户走访贫困户、受灾户,及时了解掌握受灾情况,切实帮助受灾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做好村内危房的排查、整修、加固或拆除工作,严防危房坍塌,妥善安置好危房群众的生活。要针对辣椒、大豆、玉米、红薯、烟叶等农作物的受灾受损情况,及时进行统计上报,抓紧制定救灾措施。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全面搞好服务,指导受灾农作物的清理、抢收、腾茬、补栽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将群众损失降到最低。要积极协调农业保险部门,尽快启动理赔程序,确保及时赔付到位。要抓紧抽排村内、田间的污水积水,立即清理村内垃圾,搞好消杀防疫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持续围绕脱贫攻坚,加快推进“九大工程”和“六改一增”工作,确保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干净整洁。要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鼓励群众进一步坚定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的信心,增强自强自立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积极开展好群众性生产自救活动。(来源:商丘日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