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爱行爱岗,守卫家园——中原银行商丘分行众志成城 防汛抗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 张淑珍 李军)2018年8月18日、19日,受温比亚台风影响,商丘市出现区域性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量突破1976年来当地日降水量历史极值,多处出现内涝现

2018年8月18日、19日,受温比亚台风影响,商丘市出现区域性暴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量突破1976年来当地日降水量历史极值,多处出现内涝现象,部分地方断水断电,通讯中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快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该行领导的带领下,该行员工团结一致,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

商丘水势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8月18日早7点25分,中院银行商丘分行监察保卫部在微信群中发出紧急通知,中原银行商丘分行文化路办公楼由于强降水天气已于5点10分停电,而监控中心备用电源已用完,导致监控室无法监控到各网点。同时,送款车辆已按时出发至各网点。

8点11分,正在外地考察学习的中原银行商丘分行行长杨进乐第一时间做出指示启用该行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安排人员到单位进行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排查灾害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有问题及时报告,该行领导分别赶赴重点灾区指挥抢险救灾。

8点24分,各单位应急防汛设施设备已全部启用,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将预先装好的沙袋堆放在网点门口组建防洪墙,并将设备机具和重要资料转移到安全区域,以防为主,全力抢险,争取减少网点损失,同时,微信群内各单位工作人员对网点进行巡检并实时汇报防汛情况。

府前支行门前汪洋一片

9点,商丘市区降水量已达23.3毫米,该市道路普遍积水严重通行缓慢。夏邑支行、演集支行、新建支行停电;太丘支行行内楼顶有积水,黄金支行、开发区支行营业室漏水。随着降水量的增加,至10点半左右,商丘分行各网点支行汛情不断扩大,柘城支行、新建支行和向阳支行营业室、北海支行一楼自动存取设备区和二楼部分办公区域漏水。地处长江路神火大道路口的府前支行门前此时已是汪洋大海,支行大厅已经进水,为防止汛情造成更大的影响,值班人员果断切断电源。

群策群力众志成城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速度关系生命财产安全。商丘分行办公室副主任宋继康迅速前往办公楼巡检。为尽快恢复文化路用电,阻止文化路楼梯间、发电间持续进水,办公室启动紧急应对方案,并联系商丘市消防队以备救援。不当班员工趟水赶往办公楼,把抽水泵等用三轮拉到办公楼,会计运营部彭爱军、朱昆安见状,主动帮忙搬沙袋挪车辆,终于在12点前恢复了文化路办公楼供电。

此时此刻,暴雨持续,机关部室人员也按应急预案安排,分别赶赴机关和就近支行协助抗洪抢险。

风险管理部耿红生冒雨前往商字办公楼巡查确认无误后,又前往门前积水较为严重的南京路支行支援防汛。

任洪华到府前支行帮忙

零售业务部负责人于东先是前往地势较低的北海支行帮忙防汛,在得知府前支行汛情严重、男劳力较少的情况下,零售业务部负责人于东又和法律保全部任洪华趟水前往府前支行帮忙,彻夜值班,严防出现新的险情。

风险管理部冯邵辉涉水到北海支行帮忙的路上不慎掉入水坑,水深直没其胸口位置。幸得路人相助,他得以从水坑中出来。鞋子没了,腿受伤了,但他仍坚持前往北海支行参与防汛抗灾。

为保障该行款箱安全,监察保卫部要求各单位提前做好款箱交接前的结账等工作,并决定在具备押运出车接款箱的前提下随时出车接款箱,21点34分,全部款箱接收到位。

商丘分行负责人杨进乐亲自坐阵指挥,时刻关注各单位报告的汛情,并不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大家在保障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救灾抢险!

中原银行行长王炯和纪委书记王仕豪也时刻关注商丘雨灾的情况,并在第一时间特别打电话对抗洪工作给予安排和指导,要求商丘分行在积极抗洪救灾的同时一定注意保障员工人身安全!

18日晚,降雨虽然小了很多,但仍在继续,险情还可能随时会来。奋战在文化路办公楼的银行员工一天下来都没吃上饭,却依然选择在办公楼彻夜值守。商丘分行全辖48个支行网点负责人带头坚守岗位、驻守网点,密切关注汛情,随时待命。

22点54分,在向中原银行总行和监管部门报告后,杨进乐指示,由于暴雨持续,为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19日上午暂不营业,但各单位仍需值班轮守,并说道,“我们面临一场自然灾害,我们也经历了一场考验,监保部丕峰同志带领监保人员全天候的坚守,为确保安全沟通协调,尽职尽责;办公室长军积极协调,继康主任带领办公室人员和修峰总现场指挥调度;各支行想方设法抢险救灾,恪尽职守;机关各单位也积极就近驰援,关健时刻更显商丘分行的团队精神,使我们确保我们安全度过了一场大的自然灾害,感谢大家努力和付出,感谢我们的团队,感谢有我们商丘分行这个家!”

19日一早,暴雨仍在继续,道路上的积水越来越深。刚刚赶回商丘的行长杨进乐和商丘分行领导张红燕、办公室主任范长军冒雨前往各支行仔细查看险情灾情,检查防汛措施。对参与救灾的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要求各支行采取必要措施,切断相关电源,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和设备线路等财产安全,安排值班人员轮班,严防出现新的险情,并作好客户解释工作。

20日早7:40 款箱车队准时出发

防汛抗灾中,该行机房各项基础设施面临巨大的威胁,信息技术部王宗建经理和部门员工以及前来支援的部室同志、中原银行总行信息技术部同志一道,坚持坚守防洪抗洪,应对汛情准备充分,措施得当,执行到位,最终有惊无险,保证了分行业务的正常有序进行。

20日一早网点恢复正常营业

城市的排水系统在暴雨和强降水面前苍白无力,但面对暴雨肆虐,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却展示了强烈的责任意识,以行为家、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和未雨绸缪的智慧。由于应急预案启动及时,防汛工作处置有力,20日一早,中原银行商丘分行全辖48家网点已全部恢复正常营业。在同暴雨的顽强抗争中,中原银行全行齐心协力赢得了宝贵的胜利。(张淑珍 李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