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教研:助力培训 名师引领 共同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了助力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小学英语教师队伍建设,引领中小学英语教学工作,近日,商丘市中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应邀参加了2018年示范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示范区近200多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了这次培

为了助力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小学英语教师队伍建设,引领中小学英语教学工作,近日,商丘市中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应邀参加了2018年示范区中小学英语教师培训。示范区近200多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会。

蒋建新

工作室成员蒋建新做了《教学设计助成长》的报告。他在报告中与参会老师分享:优质课就是上一堂有意义、有意思、有思维、有发展学生语用功能的一堂课。优质课的成功取决于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就是学习什么和怎么学的教学方案和设想。蒋建新用听说和阅读两节课例分享了他在教学实践中如何进行更合理的教学设计。从扎实的语言基本功、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形象,到过渡语言、板书、课件等细节问题都给与会老师很大的启发。时间去哪儿,收获就去哪儿。朴实的语言、真诚的交流赢得了参加培训老师的掌声。

     吕红梅

随后,商丘市基础教研室英语教研员、工作室主持人吕红梅做了《中小学英语微型课漫谈》的讲座。她以清晰的思路,风趣的语言解读了微型课、微课、常态课的区分,并针对英语教师在各类评选活动中所做的微型课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出现的原因做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一些合理的解决办法。吕老师又从当前的英语教学新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授课技巧及职称答辩的注意事项分享她的一些建议。Hot的话题,hot的交流,hot的热情赢得了与会老师的阵阵掌声。吕红梅最后的鼓励和要求使大家明白了教师的成长是一个不断总结教学经验、反思教学实践的过程以及自己肩上的职责和重担。

会后,留下来交流的老师们说这是一次接地气的培训,特别实用,内容丰富,收获满满。(供稿:吕红梅 蒋建新)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