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台风“温比亚”带来的特大暴雨对地处低洼处的商丘市监狱是个极大考验,排水防涝形势严峻。8月20日上午,雨后的监区内还有很多积水,商丘市司法局局长、监狱第一政委王兴亚,副局长户念语

台风“温比亚”带来的特大暴雨对地处低洼处的商丘市监狱是个极大考验,排水防涝形势严峻。8月20日上午,雨后的监区内还有很多积水,商丘市司法局局长、监狱第一政委王兴亚,副局长户念语等涉水来到狱内,看望慰问监狱干警,指导汛后监管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

王兴亚首先检查了服刑人员生产车间,对车间房顶是否漏水、配电房和电路是否存在漏电安全隐患等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又对服刑人员食堂、干警联合值班室、微型消防站、监狱围墙、排水通道一一进行检查。

王兴亚肯定了监狱党委在汛期采取的安全保障、安全生产和卫生防疫等方面的做法。他指出,当前正值汛期,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做好防水、防灾、防疫工作,确保监狱围墙和用电安全。并明确强调,一是讯后监狱领导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加强监管安全工作,彻查监狱围墙安全隐患,决不能发生围墙倒塌、严重裂缝等重大事件;二是迅速联系卫生防疫部门,增加消毒药剂喷淋频率,做好卫生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狱内重特大疫情事件;三是增购抽水机,做好狱内排水,防止狱内下水道垃圾污染道路,引发环境污染;四是加大食品卫生管理工作,服刑人员食堂要科学合理配制膳食,发放大蒜、洋葱等食品,防治痢疾等疾病的发生和传播;五是广大干警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用电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供稿:谢慎之 李立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